人氣 4089

低利率低空置低供給 三低抗疫商辦短空長多

#Covid-19 #新冠肺炎 #疫情 #抗疫 #商辦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氣勢正旺的不動產,碰到突然飛入的碰黑天鵝,後勢會如何?商仲業陸續發布報告指出,台灣商用不動產處於低利率、低空置、低供給,「三低」環境中,短期內交易可能停滯,待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稍緩或結束時,投資需求即會回彈。
 
高力國際、仲量聯行、CBRE世邦魏理仕近期陸續公布新冠肺炎疫情對商用不動產市場影響,高力國際表示,民調顯示,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中國經濟,上半年整體房地產市場將處於低迷狀態,可能出現價格修正,但疫情穩住之後,預料下半年投資需求將會回彈。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仲量聯行也認為,疫情短期考驗全球供應鏈,亞洲地區房地相關交易也可能延遲,但疫情維穩之後,預料原本延遲的房地相關交易將會恢復,並且出現補償式增長。
 
台灣方面,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朱幸兒表示,去年台灣商辦市場交易熱絡,低利環境扮演重要角色。低利環境有助支撐自用型買方置產需求,也意味賣方資金壓力小,無迫切處分資產需求,在此情況下,預料賣方不太會受到疫情影響,今年仍會採取較堅定的價格態度。
 
近二年台商大舉回流,誘發自用型買方積極進入商辦投資市場,是這波商辦市場榮景另一主因,由於這次疫情可能加速台商回流速,預料本土開發商會持續土地儲備,保險業者也會搶進穩定租金收入的標的,預料未來數季商用不動產價格將維持穩定。
 
除了低利環境外,世邦魏理仕台灣交易與顧問部主管陳頌民表示,目前商辦市場目前處於低空置情況。以台北市A級商辦為例,過去一年A級商辦空置率大幅減少達7個百分點,第四季已降至5.1%。
 
陳頌民表示,A級商辦大樓的空置率處於如此低檔,今年租賃市場勢必仍是房東市場,由於未來三年內台北新增供給量體極為有限,預料A級商辦房東將保持強勢的態度,目前已創新高的租金開價水準將維持不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