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448

三重老舊市區拚都更活化 要先解決這些問題!

#都更 #活化 #停車 #下水道 #鴨母港溝 #地方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因為開發較早,讓區內老舊建築與新建案呈現明顯對比,其中也因為後續人口移入增加,讓當地空間受到壓縮。
 
為了解三重地方發展需求,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與三重里長展開2場行動治理座談會,其中針對汙水系統改善、增設停車空間、都市更新、整治鴨母港溝、維修監視系統、銀髮俱樂部等提案進行討論。
 
新北市三重開發較早,造成區內有許多老舊鐵皮住宅,也因為後續人口移入增加,讓當地有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三重區景。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會中多數提案都與「汙水下水道」有關。對此水利局表示,中民、同慶、仁德、大同、正安及六福等里汙水下水道系統用戶接管,目前已申請路證,預計3月陸續施作,而永發里則預計於4月完成中正北路315巷用戶接管。
 
水利局說明,三重區因早期開發,導致路幅狹小、地下管線眾多,完全無法穿透,加上後巷增建的施作空間不足,造成汙水下水道建設常遭遇困難。為解決此問題,新北市府每年籌措預算,採發包開口合約方式逐步排除障礙,108年已經施作超過3千戶,是以前的5至6倍,目前都在處理最難最複雜的施工,期待能達到全面汙水下水道接管工程。
 
另外,承德里長吳政權提出「三德公園興建地下車場」意見,解決停車位嚴重不足問題。
 
交通局表示,目前已於鄰近三德公園的光榮國小,配合校舍改建工程共構地下停車場,預計110年4月完工,可提供575格小型車位、150格機車停車位,同時興建公37、興穀國小、興華公園、信義公園、重陽公園等停車場工程,完工後共可提供700格小型車位,紓緩停車壓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三重老舊市區的都更非常重要,必須兼顧情理法,只要法律沒有禁止,都應該全力協助解決問題。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表示,三重老舊市區的都更非常重要,必須兼顧情理法,只要法律沒有禁止,都應該全力協助解決問題,感謝里長表達地方心聲,為了地方建設努力,以及區公所同仁的辛勞,並要求各局處落實政策,持續改善及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