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5

蘆洲鴨母港溝惡臭 「補管下周完工」

#地方 #永安南路 #鴨母港溝 #水溝 #大排 #水質汙染 #汙水 #漏水 #李倩萍

記者賈寶楠/板橋報導

蘆洲區永安南路二段附近的鴨母港溝,連日傳出惡臭,居民發現水質混濁、漂浮泥狀雜質,向市議員李倩萍陳情;水利局表示是因汙水管漏水造成,承諾下周修補完畢。

蘆洲區永安南路二段附近的鴨母港溝,連日傳出惡臭。 圖/市議員李倩萍提供

李倩萍說,4月中旬就發生節流閥水管破裂,導致工業廢水無法分流,直接排入鴨母港溝,但水利局修繕進度有點慢,居民已受不了,尤其天氣漸漸炎熱,惡臭飄散,令人不敢前往溝邊散步休憩,當地已施作綠美化工程,有些路段路樹成蔭,民眾卻無福消受。

劉姓居民說,鴨母港溝曾是新北市四大黑龍江之一,被工業和家庭廢水汙染,都流入淡水河,汙泥則經年累月淤積,近年好不容易略見整治成果。

水利局表示,上月12日鴨母港汙水截流站前池護岸下陷,檢查發現地底管線漏水,淘空地基,研判是10年前公路總局興建永安大橋時,挖破直徑165公分汙水截流管線,後來修補處又開始漏水,但這次與市府為改善鴨母港溝水質在民國100年設置汙水截流管無關。

水利局曾評估,約有66萬汙水未經八里汙水處理廠,直接排入淡水河,對環境及生態影響有限。但李倩萍認為,民眾感受最實際,鴨母港溝目前水面混濁,幾乎呈現灰黑色,還漂浮看似稠狀的雜質,又臭又髒。

水利局指出,當地已接近基隆河匯流處,可能因為最近水量較小、流速不快,民眾感覺汙水滯留,發出臭味則在所難免,修補工程已追加20天工期,盡快趕在下周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