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6

大安圳成黑龍江 土城工業區:水質正常

#土城工業區 #大安圳 #汙水 #水溝 #地方

吳堂靖/新北報導

在土城工業區旁綿延長約1公里的大安圳,河道旁路樹搭配紅色拱橋,美不勝收,但溝圳中的排汙孔卻不斷湧出黑色臭水,永寧里長周清芳抨擊大安圳應該改名「黑龍江」,對此土城工業區服務中心表示水質檢測都符合標準,延伸管線計畫預計明年動工。

土城工業區後方汙水排放孔冒出黑色水,引發民眾疑慮

為解決大安圳汙水問題,立委吳琪銘於去年12月間邀集新北市水利局、環保局、工業局土城工業區服務中心及永寧里長周清芳召開協調會。吳琪銘指出,工業區後方排汙孔冒出黑色水,造成民眾觀感不佳,目前已與各單位達成協議,延伸排汙管線。

水利局雨水下水道工程科股長林俊宏表示,土城工業區3月已派員接洽,研議工程計畫書事宜,待收件後,水利局會再審核排水工程可行性。

土城工業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筱玲強調,排入大安圳的汙水水質檢測均符合國家標準,且都通過環保局檢測,目前已委外研議管線計畫,初步編列1200萬元經費;未來將從汙水處理廠後方的汙水排放孔起,延伸550公尺長的管線至大安路底的箱涵,可排除觀感不佳問題,預計下半年即可提交規畫書,明年動工。

周清芳表示,大安圳旁設置景觀步道,為當地居民休閒遊憩場所,原本雜亂的區段,目前也已陸續規畫停車位及綠化工程並種植櫻花,期盼排水工程施作完畢,大安圳能成為土城新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