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56

巷弄不給停 住戶轟:不是一句消防安全就OK

#地方 #停車位 #巷弄 #消防安全

劉宥廷/高雄報導

為了消防安全,6米以下巷弄會被漆劃禁停紅線,不過,放眼其他有被劃設的窄巷,居民的汽機車還是照樣停放,這樣的劃設不僅為難公家單位,也苦了人民荷包?誠德里老舊社區住戶希望市府能三思,看是否能在附近闢建停車場、增設停車格,強調「沒停車配套,就不能劃設」。

誠德里老舊社區存在40年,汽機車無處停放困擾居民已久(劉宥廷攝)

誠德里長楊弼勝指出,安全考量住戶能夠理解,不過老舊社區車子無處停也是事實,令他們不滿是,不是1句消防安全或有人檢舉就可剝奪居民停車空間,造成住戶生活不便,應要多協調溝通。

交通局表示,中山東路130巷不是交通車輛主要必經巷弄,頂多是住戶汽機車,因此該巷弄不是一定要劃設之標的,目前除和當地多溝通外,也請消防單位評估該巷弄是否可採用確保消防安全的其他救災模式,盡可能降低劃設範圍,不影響住戶生活。

交通局強調,當公共安全與停車空間相互牴觸時,須以安全為優先,才可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目前有研擬將中山東路兩側的停車格擴充,免費讓住戶停車,但最後的方案還未定,屆時會再多方討論,盡可能找出折衷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