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80

巷內「機車宅」CP值高?這關鍵定生死!

#巷弄 #三和夜市 #地方 #中古 #租售 #棟距 #消防安全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對首購族或是資金少的民眾來說,巷子內的老公寓相較新建案有較為親民的價格,同時如果原屋主附有裝潢,風格剛好也適合自己,等於一卡皮箱就能輕鬆入住,省去不少麻煩。
 
近日就有民眾上網發問,提到自己在新北市三重的三和夜市巷內,看中一間坪數16坪的小宅,屋齡30出頭,距離捷運站6分鐘,生活機能擁有高CP值,不過由於巷弄狹小,只有機車才能順利進入,讓他十分猶豫,想聽聽大家意見。
 
夜市巷弄裡的老公寓坐擁好的生活機能,價格卻相對實惠,不過因為窄巷平時道路只能讓機車行駛,不少人擔心往後的居住安全。示意圖/Pixabay
路名好聽與否會影響購屋意願嗎?網友紛紛點名奇特路名。示意圖/摘自Pixabay
 
話題一出引發熱烈討論,有人劈頭就點出關鍵「消防車進不去的不考慮」,因為擔心往後居住安全疑慮,更提到即便危險不發生,「車子進不去,買個家具不就搬得累死」,且會影響未來估價容易偏低。
 
更有不少人認為,這樣的巷弄內「採光」可能不好、易潮濕,而且通常這樣的住宅棟距很近,可以輕易看到對面鄰居的一舉一動。
 
留言處也釣出在地房仲分析表示,要自住的話交通便利、環境感覺舒適最重要,不過他認為該物件未來規劃收租較為合適,但是往後想要脫手出售,可能也會面臨同樣被嫌棄的狀況發生,除非鄰近大路、鄰地整合才能創造增值空間。
 
近年來都更、危老改建案申請案件數增加,加上適逢危老條例實行將屆滿三年時間,內政部統計數量顯示已受理1019件的重建計畫,其中有562件核准,131件已申報開工。截自今年4月底每月平均有112件,件數超過前年的三倍之多。更有不少購屋族看準未來增值機會大,搶攻老宅市場,不過出手前還是有些條件要特別釐清,免得最後落得賠了夫人又折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