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58

「神之停車格」! 人、車都進退兩難

#停車位 #使用執照 #巷弄 #居家安全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在為了停車位一位難求而大傷腦筋嗎?這裡的巷道內畫著滿滿的停車格,不過周遭住戶們看似少了停車之苦,但仔細一看,如果格子內停滿了車,剩下的道路寬度,僅能容納1人通過。
 
5米寬巷弄,兩側畫滿停車格,居民憂若停滿車,人、車進退都很難(圖/截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新北市汐止區巷弄停車格(圖/截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貼出一張,在新北市汐止區福德一路巷弄內拍下的照片,照片中,小小的5米寬巷子,左右兩側都被畫滿了汽車停車格,中間只剩下一人寬的走路空間,不符合現行規定的2.5米寬,讓該網友表示「好想看看停滿車的樣子」,也有不少人認為這樣的設計,不僅停車有問題,居家安全也是隱憂。
 
詭異的道路規劃,難道沒人管嗎?該名網友說,地主也很無奈,區公所發出的公文清楚寫著「該處巷弄原竣工圖確實設有停車格,現場涉及違反建築法第73條、第77條第1巷規定:未經核准擅自塗銷停車格位,為維護住戶權益,已將該處恢復原狀」,居民全都看傻了眼。
 
對此,汐止區公所向聯合報喊冤指出,公文是新北市工務局發出,該巷弄屬私有地,原本兩側都是紅線,10日工務局才來畫上停車格。而新北市工務局使用管理科長李冠德則回應,是有民眾檢舉不符合最初申請使用執照時的竣工圖規劃,若地主認為使用執照的規定,和使用現狀不符,只要二分之一以上地主同意,就能申請變更,解決眼前窘境。
 
房產講師邱愛莉在商周財富網撰文表示,民眾買房看屋時,如果是巷弄內的房子,首要觀察的就是巷弄寬度,至少要大於2.1米寬,並觀察巷弄兩側的停車狀況,若停滿車,是否有辦法容納小型消防車進入,才能確保日後的居家安全。
 
新北市工務局的公文指出,該處原規劃就有停車格,因此不得擅自塗銷(圖/截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新北市汐止區巷弄停車格(圖/截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