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19

我家門前都是車!網友求救:該怎麼辦

#地方 #交通 #巷弄 #停車位 #機車格 #路邊停車 #停車費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小巷子多,越往北部車位越難尋,有網友就抱怨,自家巷口外共有15個機車格,但從一兩個月前就有機車停在公寓門口,後來甚至連出入口都被機車擋住,聯絡警局或市民專線都無法獲得有效解決方法,讓他只好上網求救,該怎麼做才能阻止這些機車停在家門口?
 
網友抱怨自家公寓門口停太多機車,造成出入不方便。(網友kenkao25提供,翻攝自PTT
網友抱怨自家公寓門口停太多機車,造成出入不方便。(網友kenkao25提供,翻攝自PTT)
 
網友kenkao25替朋友發問,家住在巷弄中,巷口有15個停車格,這一兩個月以來住在他家正對面的公寓住戶開始把機車停放在他家門口,慢慢的開始擋住公寓大門出入口,但留紙條勸阻無效,甚至報警處理,警察卻表示,公寓門口沒有紅線可取締,里長也告訴他,若是要畫紅線,必須整條巷子都畫。網友認為,公寓裡有住老人,若是這樣擋住大門出入口,會造成老人家的不方便,該怎麼做才能阻止這些機車停在家門口?
 
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自己也遇過類似狀況,建議苦主最好自行拍照舉證,貼公告的當下也一併拍下,也有網友說,自己面臨這種情況時,向警方表示要告對方強制罪,住戶馬上就把車子移開,不過網友也表示,如果明顯妨礙出入,才能強制處理。
 
無論汽機車,都會區停車經常是一位難求。根據102年台北市家庭收支調查,有24%的家庭有車位,26.8%的家庭租借車位,近半成家庭有車無車位。北市對停車位需求相當龐大,有些民眾沒車位,卻因為原規劃車位要收費而違停,讓其他住戶困擾,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則表示,未來6米以下巷道如已完成「鄰里交通改善計畫」,原則不收費,8米以下位於住宅區的路邊停車格,只在周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收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