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4

停車格車亂塞 苗市又見亂象

#交通 #中秋節 #路邊停車 #塞車 #停車費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市路邊停車收費近一個月,中秋節連續假日,市區停車亂象再現,中正路黃昏市場路段前天傍晚甚至造成壅塞,市公所昨天公布六大違規停車情況,商請警方參考加強取締,但雖有假日也收費的聲音,但市公所目前暫不考慮。

苗栗市9月1日起路邊停車要收費,中秋節是第一個連續假期,許多民眾返鄉過節,市區車流量明顯增加,加上假日路邊停車暫停收費,部分地方停車秩序混亂,市公所工務課長郭政鑫據報,前天下午約五點到黃昏市場周邊察看,發現市場對面的路外收費停車場空蕩蕩,很多車子違規在中正路,兩線道變單線,交通因此打結。

警方也到場處理,壅塞才紓解,郭政鑫說,部分鄉親建議假日也收費,減少違規停車亂象,但市公所初步評估,認為路邊停車收費上路不久,鄉親還沒有建立習慣,暫不會考慮,不過,市公所整理出目前發現六大違規停車情況,函請警方加強取締。

六大違停情況包括車輛規避停車格停紅黃線;部分車主投機心態,只停一部分車格;機車占用停車格;停車格被騎樓停放的車輛占據一部分;身障停車格被一般車輛占用;車輛違停在停車格外,車輛無法進出,致停車格無法使用。

郭政鑫指出,市公所建置完成公有停車場管理的電腦系統,民眾可以到市公所網站查詢,並到民族路、忠孝路口的票亭,或市公所2樓工務課補單及繳費,不過,有些車主忽略繳費期限,如果逾期就無法到便利商店繳費,請民眾要注意。

苗栗警方表示,將會針對市區併排等重大違規停車優先順序加強取締,另不定期實施「清道專案」,清理占用停車格或是道路停車的障礙,如果查獲可處1200元到2400元罰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