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1

北市青發處場館 人氣銳減養蚊?

#地方 #青發處 #青少年育樂中心 #蚊子館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早期委外經營的仁愛路一段17號「青少年育樂中心」,去年11月北市教育局成立青少年發展處經營。為維持14樓場館營運,每年人事費要花6800萬元,但進館人次直直落,委外時期最高紀錄單月進館人次9萬,自營後只剩1萬多,且每年收入不到2千萬,恐成蚊子館。

青發處長謝麗華說,計算人次基準不同,過去青少年育樂中心計算各樓層進出的人次,但青發處僅計算舉辦活動時的參與人次,基準不同無法比較。青發處不只管理場地出租,也做很多青少年服務學習、生涯探索等講座。

至於議員質疑,今年1至8月營業收入才1600萬,遠低於營運的人事成本6800萬,謝麗華說,原本一年評估歲入2000萬,今年會達到目標,況且青發處許多空間都讓青少年免費使用,並不完全以營利為目的。

市議員李建昌調閱資料發現,過去青少年育樂中心有攀岩場、直排輪場、舞蹈教室、演藝廳、團練室,民國100年,年度場館使用率可高達84萬人次;但去年青發處成立後,年度場館使用率大幅下滑至23萬人次。

李建昌還說,青發處編列82位技工、職員,應該檢討冗員。謝麗華說,半數職員都是從已經閉園的兒童育樂中心而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