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9

清不勝清…台灣欒樹落花堆太多 擋路

#地方 #黃金雨樹 #台灣欒樹 #埔頂公園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被稱作「黃金雨樹」的台灣欒樹正值開花季節,黃色花朵大量掉落地面,桃園大溪埔頂公園及龍潭三坑一帶清不勝清,出動掃街車還是無法清乾淨,反成為清潔人員的負擔。

市府表示,因台灣欒樹耐汙染又能吸收廢氣,加上花色變化多,才會選為各區公園或道路的行道樹,沒想到有這種困擾,未來將檢討盡量減少種植或選擇其他樹種取代。

「到處都是黃色花瓣」,最近很多前往大溪埔頂公園、龍潭三坑鐵馬道的民眾發現,公園內台灣欒樹掉落的黃色花朵,好像「「黃金雨」一樣。

民眾發現,凡是有種植台灣欒樹的地方,不管是人行道或道路,都滿布一層黃色花朵,數量相當驚人,看起來相當壯觀,踩在其上有如「黃色地毯」。

不斷掉落的台灣欒樹黃色花朵,形成特有景觀,卻讓當地環境「變樣」,只要一兩天沒清理,人行道或路上堆積太多,反而有礙觀瞻,並造成濕滑,對行人安全構成威脅。

桃園市環保局表示,欒樹的黃色花朵,人力很難清理,的確造成困擾,包括龍潭、大溪等地區中隊動用掃街車,用強大的吸力將滿布地上的黃色花朵清掉,掃街車無法到達地區,就只能依靠人力慢慢清除。

農業局表示,台灣欒樹又名苦楝舅、苦苓江、金苦楝、拔子雞油、台灣欒華、五色欒華,是一種無患子科的落葉喬木植物,為台灣原生特有種,耐旱性強。

台灣欒樹一年四季會換顏色,在春天時開始長新葉,夏季葉色轉為綠色,9月以後黃色小花開滿樹梢,一片金黃色,非常漂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