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90

最競爭行業!2成6畢業生首選職業竟是…

#勞動部 #大學 #畢業生 #就業 #地方

記者呂思逸╱即時報導

勞動部今公布公立就服機構統計數據,大學畢業生首選工作為事務支援人員,如行政人員、文書處理、會計、出納等,比例高達2成6,因此也造成就業市場求過於供,每1個事務支援職缺,有高達1.4位求職者應徵,成為最競爭行業。

勞動部今公布公立就服機構統計數據,大學畢業生首選工作為事務支援人員如行政人員、文書處理、會計、出納等。圖/本報資料照片勞動部今公布公立就服機構統計數據,大學畢業生首選工作為事務支援人員如行政人員、文書處理、會計、出納等。圖/本報資料照片

勞動部依據台灣就業通網站去年就業資料分析兩性就業發現,大學畢業生最想從事職業排行,第一名為秘書等事務支援人員,其次則為專業人員或技術員及助理專業人員,如工程師、土地代書等。

若以性別仔細分析,女大學畢業生有3成8想擔任事務支援人員;男性大學畢業生則只有1成4。還有1成3碩士生也想從事務支援人員。

勞動部分析整體就業市場分析,大學畢業生最想從事的「事務支援人員」競爭最激烈,每一職缺有1.4位求職者應徵,每位求職者僅有0.71個工作機會可參與。

另外,「主管及經理人員」類別也很競爭,1個職缺約有1.2位求職者競爭,也是需求小於供給。

勞動部表示,去年度每位求職者有1.8工作機會可選擇,以「服務及銷售工作人員」及「技術員及助理專業人員」行業工作機會最多;求職者若嚮往服務業,可有3.21工作機會可選擇;技術員等行業則有2.76工作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