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

獎勵就業 學生憂無助僱主開缺

#地方 #就業 #職缺 #工作 #畢業生 #學生 #獎勵
中國時報記者林良齊/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各產業,導致部分學生評估後認為,疫情期間不利就業、也憂心雇主願意給的薪水較低,因此選擇延畢、升學、考公職等方式度過這一年,台灣大學學生小怡(化名)說,由於許多產業紛紛裁員或凍結人事,短期內不會接受新人,「找工作時有頓失方向的感覺」,大部分的同學仍在「想要的工作沒有缺,卻又不知道該做什麼,也不想繞遠路」的惆悵和惶恐中。
 
小怡指出,許多同學雖然擔心第一份工作薪水太低,影響未來發展,但因為疫情,目前的選項並不多,如果有一般大學畢業的2萬8千元或許就要偷笑了,不奢望因為頂著台大畢業的頭銜可以領的更多。
 
圖為鼎泰豐面試情形。圖/中時記者鄧博仁攝
圖為鼎泰豐面試情形。(鄧博仁攝)
 
小怡提及,雖然勞動部在5月底就稱將推出「青年就業獎勵計畫」,讓穩定就業的青年可領最多3萬元,但至今卻仍未看到詳細的辦法、申請的方式。
 
今年從新聞系畢業的小夏(化名)表示,受疫情影響,多數公司受到衝擊,所幸自己上學期就赴公司實習,下學期繼續實習、公司才允諾畢業後繼續聘用。
 
不過,小夏說,許多同學陸續丟出履歷,通知面試機率不高,雖然勞動部有針對勞工就業提出最多可領3萬元,但因是給勞工,恐無助於僱主開缺,「想領可能也領不到,因為找不到工作」,建議勞動部同步啟動僱用青年獎勵計畫、增加僱主開缺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