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1

保德信人壽 傳花落第一金控

#地方 #保德信人壽 #出售案 #第一金 #資格 #買家
工商時報記者金融理財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保德信人壽出售案吸引多組買家積極爭取,市場10日傳出第一金控勝出呼聲高,主要是第一金有公股背景,且財務健全,與保德信人壽爭取業務員退休及薪資等條件較符合,若雙方可就這部分談攏,出售案近期便可望定案,保德信人壽將花落第一金。
 
相關人士指出,保德信審視買家條件後,初步以第一金控「積分」最高,得標機率極大,第一金也覺得自己「勝率極高」,即公股金控形象相對較佳,保德信內部員工加入第一金後的企業文化變動最少。
 
保德信人壽在台重要紀事與概況。
保德信人壽在台重要紀事與概況
 
相關人士也分析,台新金控雖然最為積極,但有增資方面的顧慮,聯邦銀行則有監理及要申請金控執照的問題,所以第一金出價可能不是最高,但綜合積分可能勝出。
 
主要是這次並非以價格為決標唯一依據,有13項內容要求買家逐一出價或提出對案,據了解,保德信人壽6月1日截止出價後,目前正在審視各買家的出價及條件,預計6月底前決定最適買家,但目前各買家都表示尚未接到通知,且每家都仍是覺得自己可能勝出,但也都怕對手已進入優先議價階段。
 
保德信人壽標售案從本月1日開標後,多組買家積極爭取,市場傳出聯邦銀、台新金、第一金三組買家最積極,不過對照金管會開出的五大把關條件,即「買家財務健全度、具增資能力、具專業經營能力、長期經營承諾、保障員工與保戶權益」,第一金相對具贏面。
 
據悉,保德信人壽評分關鍵是600多名壽險業務員的權益,尤其產值高的資深業務員積極爭取退休金與未來薪資水準等應有保障,讓員工權益成為這樁交易的重點條件,因此財務條件最健全的第一金控出線機率大增。
 
台灣保德信人壽出售是基於保德信集團全球布局考量,保德信集團過去在亞洲市場中以日本、台灣、韓國經營最久,不過去年起調整亞洲市場布局策略,因此今年4月也出售韓國保德信人壽,預計台灣保德信人壽最快本季可完成出售,未來在台灣僅留下保德信投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