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6

車市踩油門 3月買氣旺翻

#車市 #汽車 #休旅車 #理財

陳信榮/台北報導

3月車市優於預期,在2月新年式進口車到港交車潮及商用車銷售旺季爆量下,3月新車總銷推上3.8萬輛的近年同期新高,並帶動首季車市追上去年同期成績。

3月國內新車銷售統計

台灣本田國產小型運動休旅車HR-V上(3)月交車1,475輛,改寫銷售新高;三陽現代國產中型轎車Super Elantra,3月上市業績開紅盤,單月接單破千張,推升三陽現代重返車市十強榜。

根據監理所領牌資料,3月新車總掛牌數達到3.8萬輛,遠優於原先車商預估3.5萬~3.6萬輛,年增1.2%、月增57.1%。車商分析,年初因「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等引發的消費觀望負面因素,在農曆年後逐漸消散,且3月又在商用車旺季效益發酵,及新年式進口車到港集中交車下,銷售業績更上層樓。

車商指出,農曆年後進入商用車的銷售旺季,原本在3.5噸級以下小商車市場居領導地位的中華車,今年更因唯一對手和泰車Innova退出下,通吃市場,中華車的Zinger、Delica、Veryca等小商車三寶,光3月就賣出3,460輛,包辦中華車75%以上業績,讓中華車在國產轎車Lancer新舊世代交替的業績空窗期,力撐品牌市占率不墬。

今年1月以後出廠的正2017年式進口新車,也在3月陸續到港,交車潮也推升3月車市向上,更讓進口車市占率一舉站上42%高點。賓士、寶馬3月都繳出新車銷售年增1成的好成績;福斯更展現強勁爆發力,3月業績年增64%,連續3個月年增率都超過3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