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3月車市火 銷量拚16年新高

#車市 #台股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台股創高投資人口袋賺飽,推升國人購車意願,加上車用晶片、進口零件供應鏈陸續接上,車商加速交車紓解先前欠車訂單,造就3月國內車市表現優於預期,車商上調全月新車總銷預估至4.2萬輛,將改寫近16年同期新高。
 
市場龍頭和泰汽車在「新銷售神車」Corolla Cross放量交車,加上旗下豪華車品牌凌志(Lexus)新車大量到港交車,和泰車估全月新車總銷將達1.2萬輛規模,年增逾2.5%。
 
3月國內新車買氣旺,台灣福斯提前展開進口休旅車Tiguan新改款預售,衝刺上半年銷售業績。圖/陳信榮3月國內新車買氣旺,台灣福斯提前展開進口休旅車Tiguan新改款預售,衝刺上半年銷售業績。圖/陳信榮
 
福特六和汽車受惠兩大主力國產車Kuga、Focus進口零件供應量增,3月加速交車,估單月新車銷量將重返3,000輛大關,較2月激增近倍;惟年初發表的國產跨界車Focus Active持續缺車,經銷商端透露訂單已排到三個月後。
 
車商分析,原本農曆年前因國內疫情升溫而暫時熄火的車市,2月下旬起逐步恢復,3月以來台股維持在16,000點之上,投資人獲利豐碩,增加購車意願,對車市帶來正面幫助。包括本田Odyssey、豐田Sienna、Camry、賓士S系列、奧迪Q5、BMW 4系列、福斯Tiguan等重量級進口新車在3月接力上市,新車效益刺激3月車市表現。
 
年初相當嚴峻的車用晶片、進口零件短缺問題陸續解決,進口零件、進口車來源恢復,車商加速交車,紓解農曆年前龐大的欠車訂單壓力,例如裕日車熱銷國產休旅車Kicks克服車用晶片短缺的困擾,單月銷量恢復至1,200輛以上高水準,造就3月車市創高的關鍵。
 
此外,台灣暢銷車榜冠軍的豐田Corolla Cross,去年3月還沒問世,基期相對偏低下,讓代理商和泰汽車看好今年3月市場與自家業績成長性。車商上修3月車市規模預估至4.2萬輛,將是自2005年以來,3月車市再度出現「4」字頭的榮景,2005年全年國內新車總銷量高達51.4萬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