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車市過谷底 汽車板廠回溫

#理財 #車市 #汽車板廠 #股市 #定穎
工商時報記者王賜麟/台北報導
 
上半年車市打入谷底,不過近期業者指出,汽車市場谷底已過,預期八月份車廠復工率可以拉到八成至九成,庫存也已差不多去化,第三季汽車板生產、出貨將回歸正常水準,相關板廠如定穎(6251)、敬鵬(2355)等有望受惠。
 
定穎第二季營收27.15億元、稅後淨利1.04億元、每股盈餘0.37元,雖然汽車板占定穎營收比重不小,但上半年營運相對有撐,主要來自電動車、ADAS產品比重增加,異地辦公、線上教學等WFH需求也帶動光電板出貨比例增加,產品結構調整、高階產品比重拉高下,第二季毛利率16.5%較第一季成長。
 
近期業者指出,汽車市場谷底已過。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汰舊換新補助政策,大幅減輕庶民購車的負擔,活絡車市,各界齊籲延長實施。圖/陳信榮
 
定穎表示,七月除了車市需求回溫外,資料中心用的儲存式裝置也恢復拉貨,消費性產品需求保持不錯、醫療相關產品亦在穩定增加中,展望下半年,預期汽車板拉貨逐步回溫加上傳統旺季,第三季營運審慎樂觀看待,至於第四季則因為疫情發展尚不明朗,整體市況仍要持續觀察。
 
法人則指出,看好定穎除了傳統汽車板出貨逐步成長,今年電動車也是亮點之一,美系電動車出貨比重穩定增加,去年只有出一個料號,今年第一季出到八個,此外5G相關訂單如路由器、小基站以及企業和雲端用的伺服器,都是長期成長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