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8

國產車不爭氣 失守55%防線

#理財 #汽車 #車市 #進口 #國產 #賓士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國產車不爭氣,車市新高紀錄畫句點,2018年車市掛牌43萬5135輛,較前年減少2%,更大警訊是國產車市占率持續滑落,去年55%防線竟告失守,創下20年新低,取而代之的是進口車勢力愈來愈強大,台灣賓士甚至打敗眾多國產車廠,擠進國內第五大。

相較於2017年車市掛牌數總計44萬4669輛,創下2006年以來新高,去年車市未能再寫新高。車廠表示,最大問題就是國產車缺乏強大車款,即便裕隆日產汽車年底前發表國產休旅車Kicks接單不錯,但仍難扭轉頹勢。

2018年車市拉尾盤,進口車銷量大增,致國產車市占跌破55%,改寫20年新低。圖為去年初台北車展觀展人數創歷年新高。
2018年車市拉尾盤,進口車銷量大增,致國產車市占跌破55%,改寫20年新低。圖為去年初台北車展觀展人數創歷年新高。(本報資料照片)

車商表示,年改效應延燒,加上選舉衝擊消費信心提前發酵,使得車市從下半年就走得跌跌撞撞,雖然汰舊換新政策還有餘威,問題是沒有足夠車款助攻,威力驟減。

進口車市占率則突破45%,與國產車勢力大幅拉近,從捷克來的進口平價車品牌Skoda 連續第4年呈現2位數的高幅度成長,台灣賓士更長驅直入,直接衝上台灣第五大車市品牌,都印證了進口車崛起的大勢所趨。

車廠主管分析,過往占一席之地的國產大型房車,這幾年轉向休旅車,甚至因為豪華車價格帶下修,讓不少擁有百萬預算的車主琵琶別抱,都是國產車衰退原因,若情況沒改善,進口車市占率終過5成,將引爆產業危機。國瑞汽車再度通報無薪假,不令人意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