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8

無薪假衝擊 4月車市恐少5000台

#無薪假 #車市 #汽車 #和泰 #交通 #寰宇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恐讓農曆年後不敗的車市出現拐點?車廠龍頭和泰汽車提出示警,隨著確診人數增加、產業衝擊擴大、放無薪假的人數愈來愈多,已衝擊民眾消費信心,4月車市恐較3月減少5000台,無法樂觀。
 
低油價加上「隔離」政策,意外讓車市買氣增溫,今年3月台灣車市總掛牌3.7萬台,較上月大增36%,更較去年同期成長15.1%,顯然成為百業蕭條下還能逆勢成長的特例。
 
無薪假衝擊車市,4月車市恐較3月減少5000台。(中時資料照片)無薪假衝擊車市,4月車市恐較3月減少5000台。(中時資料照片)
 
但近期疫情影響持續擴大,連賣最好的和泰車都不再樂觀,認為3月下旬以來,確診人數攀升,許多產業若開始放無薪假,對消費信心及購車規畫都會受到影響,影響會持續外擴至內需,一改先前的看好態度。
 
和泰車1月底公布對今年汽車市場看法時,認為今年在汰舊換新政策末班車,也就是最後1年帶動下,「看不到市場不好的理由」,當時正值新冠疫情才剛爆發、武漢封城1周的時期。
 
有點年紀的車廠主管說,和泰車預測並非空穴來風,根據17年前的SARS經驗,隔離政策會讓多數人不敢搭捷運、公車,改用自家運具,無形間將推升汽機車銷量,這也反映在過去兩個月的銷售,新車買氣確實不差。
 
車廠主管表示,雖疫情、低油價等氛圍有利於新車銷售,但與當年最大不同是,這回各行各業蕭條程度更甚當年,裁員、無薪假將成為衝擊內需的隱憂。
 
和泰車預估,進口車銷售仍暢旺,國產車斷鏈的危機也未再擴大,但尤其疫情的新聞每天報、產業所受到的衝擊也愈來愈大,4月整體車市銷售恐一口氣少掉5000台,總銷量下滑到3.2萬台,出現急轉直下走勢。
 
另一個觀察指標,是疫情衝擊到歐美,進口車業者說,許多歐美車廠已關閉生產線,若無法在短時間內恢復,就會影響國內進口車供應,屆時就算有訂單也難交車,將成為整體車市轉弱的未爆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