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6

「宅經濟」正夯 境外電商發票數暴增

#疫情 #防疫 #宅經濟 #網購 #境外 #發票
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防疫宅經濟發威!財政部統計,今年1-2月期境外電商開立發票數飆升,光1、2月就達4690萬張,超越去年全年7427萬張的一半,冠、亞軍Google Play及APP STORE,各開出1490萬及1450萬張,Uber Eats開立的1-2月期發票數搶占第3名,達1120萬張,更是去年底剛加入時165萬張的6.8倍。
 
財政部去年陸續輔導跨境電商開立發票,Google去年率先在3月開立發票,去年整體跨境電商開立發票7427萬張中,有6680萬張為其貢獻。境外電商全面開立發票規定今年初正式上路,1-2月期單期發票量即高達4690多萬張。
 
疫情影響,宅經濟發燒,境外電商開立發票數飆升。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疫情影響,宅經濟發燒,境外電商開立發票數飆升。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其中Google以開立發票張數1490萬張居冠,Apple緊追在後,以1450萬張排台第二;Uber Eats以1120萬張拿下第三名,至於Uber雖拿下第4名,只開立303萬張,與前三大有相當大的差距,卻也較去年的49萬張大幅成長。
 
財政部官員分析,新冠肺炎疫情發燒,許多民眾不敢出門,宅在家裡,下載遊戲、應用程式,打發時間,也有些人不出門用餐,直接叫外賣,推升境外電商開立發票數量大幅成長。
 
境外電商開立發票數大增,對中大獎筆數也水漲船高,依財政部資料顯示,1-2月境外電商對中百萬大獎以上筆數高達7件,有民眾在Google Play花1690元購買應用程式,即幸運地中了千萬大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