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0

清明連假住房率 城郊兩樣情

#清明 #連假 #飯店 #旅館 #住房率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幾家歡樂幾家愁,國內各大風景區的指標飯店,包括日月潭雲品、瑞穗天合、太魯閣晶英、礁溪寒沐、墾丁凱撒等,住房率普遍超過8成,甚至客滿;反觀都會區觀光飯店慘澹依舊,即使下猛藥促銷,住房率仍難過半,呈現城郊兩樣情的現象。
 
新冠肺炎衝擊觀光業,加上鎖國禁令,飯店業者首當其衝,自3月以來,台北叫得出名號的大型觀光飯店,包括台北萬豪、台北晶華、台北老爺、台北喜來登、君品酒店等,整體住房率都不到2成,甚至只剩個位數。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旅館業。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旅館業。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外國客流失 難補坑
 
為了突圍,各大飯店促銷求售,除了客房價格打到史無前例的1折、2折,並搭配提前住房、延後退房,最多住滿31個小時,甚至連餐飲都大放送,像是晶華推出「一泊六食」的住房專案,每人3300元就能大吃特吃。
 
四天連假下來,飯店業者透露,都會區觀光飯店雖然住房率「翻倍」,但也就是從原本2成增加到4成,幾乎沒有一家過半,除了外國觀光客大量流失,短時間無法用國旅補上,都會區人口較為稠密,也讓民眾多半敬而遠之。
 
相較於都會區觀光飯店陷入苦戰,郊區、風景區的飯店卻熱鬧得很,以端午連假人潮最多的墾丁、花東為例,墾丁凱撒、福華及華泰瑞苑等著名飯店一房難求,花東則以天成旗下的瑞穗天合最為熱門,天天客滿。
 
雙城聯賣促銷奏效
 
飯店業者表示,疫情自農曆年後爆發,加上各國都鎖國,也沒辦法出國,民眾也只能轉向國旅,好不容易等到四天連假,民眾當然是往郊區猛衝,風景區飯店自然搶手。
 
飯店業者分析,連假訂房爆滿,與各飯店近期積極促銷,甚至打出「雙城聯賣」有關,像是福華、凱撒等連鎖飯店,因為在風景區都有度假飯店,降價以後,性價比更高,更顯得炙手可熱,早在3月初時就得排候補。
 
面對接下來的兩檔連假,飯店業者表示,勞動節連假由於公務員、小朋友沒放假,加上距離清明連假也近,訂房狀況「還好」;至於端午節的四天連假「是比較踴躍啦!」但時間還久、疫情也還有變數,現階段也就姑且觀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