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9

沒口罩北捷鬧事健保署人員道歉 「深感不安願受懲罰」

#口罩 #北捷 #健保署 #林佳龍 #火車 #捷運 #陳時中 #爆料公社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婕翎/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4月1日起民眾搭乘火車須戴口罩、量體溫,一名中年男子在台北捷運東門站想要進站搭捷運,疑似不滿保全勸說戴口罩,竟在服務台暴怒大罵捷運公司員工,引來多人圍觀,據傳該男旅客是盧姓健保署人員。
 
該名健保署醫管組盧姓業務助理也在4日晚上8時45分由新聞公關室轉貼道歉聲明,盧男對自己未能配合西關防疫宣導措施,及不當言論,引起社會負面觀感,認真反省過失,願意接受懲罰。
 
圖/健保署提供圖/健保署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4日例行記者會中,被記者問到是否第一時間已接獲健保署長李伯璋報備,將於4月6日召開人評會研議處理,對此,陳時中僅表示,該名鬧事健保署員工不是正式公務人員,「我請健保署處理好了。」
 
4月1日晚間8時許,這名中年男性旅客在服務台前大罵站務人員「有沒有規定」、「現在(有規定)沒有口罩不能搭捷運」,旁邊有女子好心要提供口罩,還遭他怒斥「你有錢」、「你他X不要跟我講屁話」。
 
站務人員請女子不用介入「不用理他」、「他情緒化」,反而引來男子更加生氣「你了不起」、「戴什麼口罩」、「你叫什麼名字」、「什麼東西」、「現在有規定沒有戴口罩不能戴捷運」、「保全吐什麼槽」?
 
有網友不滿男子對站務人員怒罵,拍下一分多鐘影片PO「爆料公社」,寫下「疫情期間社會都很緊張,分享這個影片希望藉此呼籲大家多點體諒、少點情緒,共同對抗武漢肺炎。也感謝辛苦協助防疫的大眾運輸業工作人員!影片由我本人在現場拍攝」,籲大家體諒捷運工作人員。
 
道歉聲明全文:
 
近日疫情緊張,個人未能配合相關防疫宣導措施,因過度情緒及不當言詞,引起社會負面觀感,也導致機關聲譽受損,卻有未妥,我深感不安,並認真反省自己的過失,對於個人行為由衷向社會道歉,並願意接受懲罰及後果,也希望國人能繼續支持政府防疫工作,齊心對抗病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