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26

北捷周末 北車到圓山24小時不打烊

#政策 #交通 #捷運 #北捷

中國時報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白晝之夜即將在周末跨夜登場!台北捷運配合活動,捷運台北車站至圓山站首度24小時不打烊,延長營運服務,列車班距約為20分鐘,視人潮狀況機動加開班次,此外,北捷古亭站7號出入口電扶梯增設工程完工,即日起正式啟用,該出入口有上、下行電扶梯各1座,讓旅客進出車站更便利。

今年白晝之夜選定濃縮台北各時期繁華、深具文史故事與混搭風情的中山北路作為藝術發聲場域,以圓山周邊和南西商圈為2大範圍,包含主策畫節目與響應活動,預計呈現至少43處藝術裝置、70場演出。白晝之夜加開的跨夜捷運列車,行駛車站為捷運淡水信義線的圓山、民權西路、雙連、中山及台北車站,同時延長5個車站營運時間,供民眾進站搭車。

捷運台北車站至圓山站首度24小時不打烊,延長營運服務。(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北捷運 悠遊卡(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北捷特別提醒民眾,民權西路、中山及台北車站等轉乘站,沒有開放轉乘服務,為讓民眾盡興參與一年一度的藝術嘉年華,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嚴梵與馬汀吉他2人組,在7日凌晨12時至2時在捷運車廂內表演。為方便民眾通行,中山地下街雙連站到台北車站各出入口皆有開放,「誠品R79」書店也延長營運至7日上午6時。

另外,古亭站為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交會站,7號出入口電扶梯即日起加入服務行列,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啟用典禮,他致詞時表示,這是結合里長們的提案,市府通盤檢討後新增設的捷運站電扶梯計畫,讓長者及身障朋友更方便使用捷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