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7

龍潭下暴雨 汙水逆沖噴路人

#地方 #汙水 #閘門 #淹水 #人孔蓋 #水溝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龍潭地區17日下午降下暴雨,自由街一帶淹水腳踝高,不少民眾家具泡在水裡造成損失;中正路上華段汙水下水孔蓋,被逆流的汙水沖開,髒水流至地面,臭味撲鼻,車輛經過濺得行人一身,讓民眾氣得大罵:「實在離譜!」

 

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上華段由於有汙水逆流問題,引發民眾抱怨。(翻攝自Google Map)

 

 

氣象局觀測站資料顯示,龍潭前天下午2小時的暴雨,雨量超過100毫米,造成鄉內多處淹水,其中,自由街43巷、55巷、67巷等近70戶民眾,水淹超過腳踝高,還有低窪處水淹約70公分高,讓不少人家具泡水,忙得拿掃把清理積水。

 

「防水閘門超過半米也沒用!」謝姓民眾說,淹水淹怕了,房東幫她在家門口特製近萬元的防水鐵閘門,仍然被大水淹過,18日房東忙得加高閘門,希望減少水患。

 

居民表示,附近10幾年來飽受水患之苦,防汛工程完成後,稍舒緩淹水情形,但近1年多來,附近工廠、別墅落成後,加劇當地水患,盼政府拓寬、拓深排水溝,以達防汛效果。隨著這場大雨,中正路汙水下水孔鐵蓋,遭逆流的汙水沖開,被戲稱「地下臭水噴泉」。

 

惡臭髒水四溢,還有行人經過被臭水噴得全身,居民懷疑水路不通,才會造成汙水道逆流。民眾找上議員張肇良求助,張肇良說,19日將找社會局為民眾尋求詢問淹水損失補助,並請水務局研擬加寬水溝,及釐清汙水道堵塞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