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8

竹市騎車 不必像坐雲霄飛車

#地方 #交通 #人孔蓋 #路平專案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馬路鋪過還是不平?新竹市政府關切路平專案品質,發現路面人手孔蓋凸起,是造成路面不平的關鍵原因,為避免影響行車安全,2年來已調降近5000個人手孔蓋,達成名副其實的「路平」。

新竹市實施路平,利用夜間鋪馬路,將人手孔蓋埋在地下。(徐養齡翻攝)

不用再怕早餐跳出來市府表示,人手孔蓋與周邊瀝青交界處,容易破損且維護不易,道路平坦無法提升,路面高低差困擾市民用路品質,尤其機車族因重心不穩,通過時彷彿「坐雲霄飛車」,甚至有早餐放機車上,一路跳到翻出來。

市長林智堅重視路面平,上任2年多以來推動「路平專案」,整理面積已高達百萬平方公尺,為改善人孔蓋造成道路凹凸不平問題,刨鋪改善後的路面,除汙水人孔蓋及救災用消防栓,其餘人孔蓋皆埋入地下。

市府統計,兩年多來調降人手孔蓋近5000個,路面看不到人孔蓋,道路更平整。目前每天更有2組「道路巡查員」,一發現破損狀況,直接線上通報到管線單位群組,增加改善速度。

刨鋪達百萬平方公尺林智堅表示,為確保工程品質,他責成工務處與各管線單位研議,成立新竹市道路管線協調中心,整合施作單位共同協調施工期程,於期限內配合路平計畫,先行完成人手孔蓋下地工程及施工後調平工程,使孔蓋與路面結合處更平整,貫徹路平「只能有色差,不能有高差」。

市府工務處表示,「路平三支箭」實施後,申挖案件減少13.19%、挖掘長度減少27.17%、挖掘面積減少24.17%,路面平整度大幅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