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1

中環拓點書店 揮軍台中

#商圈 #中環 #蔦屋書店 #得利影視 #台中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中環(2323)集團旗下子公司得利影視(6144)開設的台灣第一家TSUTAYA BOOKSTORE信義店即將滿半年,中環董事長翁明顯昨(20)日表示,這半年來營運成績符合預期,目前已規劃將在台中開出第二家TSUTAYA BOOKSTORE,預估2018年首季開業後,營業額有機會超過台北店。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圖/聯合新聞網)

翁明顯表示,TSUTAYA BOOKSTRORE信義店,以台灣首見正宗BOOK & CAFE STYLE的型態今年1月展開全新生活品味店鋪,預估此單店年營收約5,000萬元,並達損益兩平。

翁明顯宣布得利影視所投資的2號店預計2018年第1季開幕,目前規劃為獨立店、坪數規劃300餘坪,翁明顯表示,2號店為獨立店,沒有營業時間限制,2號店將改變書店的型態,再加入餐飲、調酒類等的元素,他強調,書店營運跨出台北市是「很大膽的作風」,加上延長營業時間,對2號店充滿期待,預估營收有機會超過1號店。

翁明顯指出,日本的蔦屋書店TSUTAYA,有加入調酒類等業種,且營運時間到半夜三點,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的蔦屋書店愈開愈大,像是代官山店高達4,000坪,新開的大阪店也高達5,000坪。在日本,蔦屋書店的發展已經形成消費者生活中心的型態,消費者可以一整天都待在裡面,甚至還包含醫院。

翁明顯表示,台灣書店市場仍具相當的市場商機,過去台灣人不愛看書,但是這幾年看書的人持續增加。台灣TSUTAYA BOOKSTORE希望能帶動民間對藝術的愛好,提升生活水平。

他也直言,一例一休的衝擊非常大,但是,餐飲是生活的必須品,「只要台灣經濟沒有崩潰,吃喝玩樂的生意會一直很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