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4

國內近千人連署 拒武漢肺炎歧視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Covid-19 #連署 #居家
聯合報記者潘乃欣/台北報導
 
國內學者發起連署,指出外界稱新冠肺炎(COVID-19)為「武漢肺炎」帶來歧視,導致陸生、陸配被拒於門外,台商淪為難民。近千人參與連署,發起團隊昨天舉行記者會,呼籲台灣民眾秉持「救無別類,應物無傷」精神,為台灣贏得更多尊敬與善意。
 
連署人包括政大傳播學院院長郭力昕、台大政治系教授黃長玲、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作家夏曼藍波安、楊渡等。該團隊提出五點訴求,第一是拒絕以防疫包裝歧視;第二是抗疫無國界,救援要即時;第三是反對中共欺壓,但也不必歧視中國身分;第四為正視台灣對兩岸四地的責任;最後是反對民粹情緒勒索。
 
國內學界發起連署,呼籲不要以疫情包裝歧視。記者潘乃欣/攝影
國內學界發起連署,呼籲不要以疫情包裝歧視。記者潘乃欣/攝影
 
發起人之一的中研院歐美所副研究員王智明指出,連署文也獲大陸學界重視,上海學者王曉明曾發表文章,表示台灣在一派討厭和敵視中國大陸的氣氛中,這樣的呼籲書一定招來不少責難,引起當局不滿。但他表示,明知如此仍公開呼籲,是對社會有信心,知道危難激起的不只有狹小之心,還包括四海一家、救無別類的大同之情。
 
連署文指出,台灣社會反中情緒有高度民粹化、惡質化傾向,呼籲正視歧視帶來的危害,促進社會團結。
 
參與連署的學者表示,台灣不該被封閉的民族主義綁架,更不該放縱歧視言論的政策。面對疫情,大家不該讓恐懼演變成仇恨,製造更大敵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