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291

買到凸陽台麻煩大了?專家曝危險關鍵在「這」

#陽台 #凸陽台 #凹陽台 #建築結構 #景觀陽台 #房屋倒塌 #地震 #居家 #林淵源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為了建築美觀,不少建商會把陽台做凸出設計,因此主打「景觀陽台」吸引消費者買單,可是,凸陽台因為是懸空式設計,往往會讓消費者有安全上的疑慮,認為不太堅固,會不會有承載重量限制的問題?因此會有所擔心,所以凸陽台到底有無存在風險?就讓建築專家來告訴你。
 
一般陽台分成凸和凹兩種,凸陽台就是一般常見的景觀陽台,很多人認為,凸陽台因四周懸空的設計,沒有樑柱支撐,外觀看起來較不穩固,總會有安全上的疑慮,到底「凸陽台」安不安全?建築師林淵源表示,「凸陽台」沒有承載重量的問題,至於安不安全的關鍵在於,當時施工有無符合結構設計標準,正常施工會依照結構計算來達到所謂的安全範圍。
 
凸陽台因是「懸背式設計」,沒有足夠樑柱支撐,若遇施工不確實,屋齡久了,相對危險性是較高的。好房網資料照
老舊公寓陽台補登。(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林淵源指出,凸陽台最大的風險是「懸背式設計」,沒有足夠樑柱支撐,若早期施工不紮實偷工減料,時間久了,屋齡老舊,容易造成工程損傷,產生裂縫,與牆面的交接觸會出現滲水的情形,因此造成水泥保護層受到破壞導致鋼筋外露,當遇到強大地震晃動時,相對危險性是較高的。
 
林淵源說,現在很多建案都是凸陽台,因為主打可以當作景觀台,放張桌椅看看外面風景感覺很有閒情逸致,但事實上見仁見智,凸陽台的最大優勢,就是三面對外,日曬機率高,所以常用來種植盆栽錄化環境;但缺點也會因風大、雨天或太陽西曬時,使用次數變少,導致凸陽台的作用就顯得不大。
 
另外,林淵源提醒,若家中有凸陽台,陽台要略有深度,圍籬高度也要略高,這樣站在戶外才夠安全,也較適合養盆栽或當作休憩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