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14

噪音、空汙都不用考慮? 網曝增值保證就是「這款房」!

#永久棟距 #噪音 #臨馬路 #氣密窗 #全熱交換 #捷運共構宅 #居家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民眾挑選房子都希望能夠住得舒適,其中家裡的「採光」、「通風」都是必要考量條件。近日有民眾在PTT上討論「會喜歡臨路的物件嗎?」好奇一般人都會覺得靠近大馬路會有車流噪音,影響居住品質,甚至還有空汙疑慮,但為何就是有人反而不愛靜巷?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正反議論,喜歡臨馬路的民眾表示,「因為門牌是路,容易增值」、「現在房子都退縮,不會貼著路蓋,臨的路越大條越值錢,像是仁愛路!」、「兩邊停車變單行道的靜巷,我無法接受」、「臨路才好,出入方便,棟距遠,天災人禍方便救助」、「步行條件會比同區域巷弄佳」、「靜巷缺點是亂停車」、「看價錢就知道臨路的才是首選」。
 
不愛靜巷獨愛臨馬路房子的民眾透露,物件臨的路越大條越值錢,像是仁愛路!圖/截自《台北市政府YouTube》
不愛靜巷獨愛臨馬路房子的民眾透露,物件臨的路越大條越值錢,像是仁愛路!圖/截自《台北市政府YouTube》
 
但還是有不少對靜巷情有獨鍾的人認為,「我就喜歡靜巷的,要面大馬路除非有view不然不考慮」、「不喜歡臨路,非常吵,中間至少有一棟大樓會安靜很多」、「又吵又髒,除非要當店面,不然完全不考慮」。
 
針對一般人認為臨馬路物件的噪音及空汙問題,更有內行人點出解決辦法「基本上會配全熱交換機,不開窗,最近有產品是可以阻絕灰塵的紗窗」、「氣密窗+全熱交換就能解決啦」。
 
對此房產專家張欣民也表示,臨馬路噪音落塵問題較嚴重的案例,就是「捷運共構宅」,所以要特別注意門窗的氣密性。再者,捷運共構宅是與捷運站共構,人潮進出份子複雜,若是車站又處於熱鬧的商圈中,恐怕也會影響居住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