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

高市掃墓接駁車 戴口罩才可搭乘

#交通 #地方 #清明 #掃墓 #消毒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為了紓解清明節掃墓時各公墓區的交通壅塞,高雄市殯葬管理處今年在各墓區安排10條接駁公車路線。殯管處長黃順成說,為了防疫,先請運輸業者盡可能調派「車窗可以打開的車輛」,並規定搭接駁車的民眾一定要戴口罩,沒有戴的不能上車,上車之前雙手都要噴酒精消毒一下。
 
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表示,今年規畫的清明節掃墓免費接駁專車路線,共有旗津、鳳山、大樹、內門、燕巢、林園、大寮等7區、10條路線,鳳山、林園、岡山和橋頭等9區還增設約2110停車位;為保持清明期間各公墓及納骨堂交通順暢,高雄市警察局及轄區派出所將派員在各墓區路口或交通易壅塞處管制車輛進出。
 
高雄市民政局殯葬管理處今年提供清明掃墓免費接駁專車,將要求搭車的民眾戴口罩。圖/高雄市民政局殯葬管理處提供
高雄市民政局殯葬管理處今年提供清明掃墓免費接駁專車,將要求搭車的民眾戴口罩。 圖/高雄市民政局殯葬管理處提供
 
今年受疫情影響,民政局和殯管處不但在高雄市各納骨塔區、生命紀念館園區進出口為民眾量額溫、噴酒精消毒雙手,對於接駁公車更不敢掉以輕心。
 
黃順成說,向運輸業者接洽接駁車事宜時,已請業者盡可能提供車窗可以打開的車輛,讓車內空氣流通;但是,現在的遊覽車多因空調,車窗密閉,所以會請搭車的民眾務必戴口罩,原則上如未戴口罩不能上車。
 
黃順成表示,今年的掃墓接駁公車將從本月28日、29日和4月2日到4日在各公墓、納骨塔區往返,民眾如果要在更早的日期前往掃墓,要請民眾自備交通工具。有關免費接駁專車資訊,可至高雄市殯葬管理處網站查詢,也可洽專線:07-381-6316或「高雄萬事通1999」專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