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0

桃機第三跑道環評初審 桃市府列席「助環評過關」

#政策 #交通 #地方 #桃園機場 #第三跑道 #環評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行政院環保署召開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環評第3次專案小組初審,經審查後確定通過,由於該案徵收範圍高達6190戶、1萬6367人,衝擊層面廣大,桃園市長鄭文燦為表示對重視該案,也望協助桃機公司提出的環評可以通過,指示副市長游建華率相關局處首長參加會議,會中強調會努力監督開發單位,使環境衝擊降到最低。
 
桃園機場第三跑道開發單位雖為桃園機場公司,桃園市政府4日也在會議中簡報指出,施工期間會每月查核空品,營運期間也會確保航空用油含硫量減少等環評承諾;增加一個跑道必然增加噪音,除了桃機原有監測,桃園市府環保局也會補助學校、圖書館、醫院隔音設施,每年規畫5億元噪音補償經費,至於拆遷補償也會從優考量。
 
行政院環保署召開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環評第3次專案小組初審。圖/取自網路
行政院環保署召開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環評第3次專案小組初審。圖/取自網路
 
桃園市府原本也提出疏洪道設置改善工程,會中有環評委員認為,開發單位不是桃園市政府而是桃機,桃機要自己說明疏洪道設置,不該替桃機過度說明,引發質疑。
 
對此,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國際機場興建第三跑道,對於提升機場營運能量,與第三航廈一樣是關鍵的建設,第三跑道環評定案,航空城區段徵收才能審定,為表達市府對於該案的重視,請副市長率隊到場,協助桃機公司所提出的環評可以通過。
 
游建華在會中表示,桃機第三跑道開發案是國家大事,市府也很關心,對環境的衝擊當然有所影響,但市府會努力監督開發單位,完成各項對策,水務局長劉振宇也說明,開發單位提出埔心溪疏洪道專案報告時,將提出規畫方案,水務局會進行審查。
 
市府環保局長呂理德說,開發單位所提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雖然環評主管機關為行政院環保署,但環保局仍會針對空氣品質、航空噪音及地下水質之環評委員關心事情提出說明進行簡報,務必請開發單位未來在開發階段,將環境影響降到最低。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4日於行政院環保署召開的第3次專案小組初審會議今天下午舉行,全案歷經2個半小時審查,環評委員最後以裁定建議本案修正後通過,送環評大會確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