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桃機第三跑道想拖5年2030才完工 政院打臉:應全力以赴

#地方 #交通 #桃機 #第三跑道 #行政院
聯合報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為擴大桃園機場能量,政府先前宣示桃機第三跑道要提前5年在2025年完工,但交通部與桃機上周卻以「用地取得進度」為由,希望能再恢復成2030年完工。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表示,上周會議已明確表達這作法不宜,不能因為疫情期間鬆懈,應該還是要加速進行、全力以赴。
 
行政院上周舉行桃園航空城專案小組會議,由工程會主委、小組召集人吳澤成主持,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與民航局等官員及桃機公司代表提出恢復為2030年完工的報告。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吳澤成說,確實第三跑道最原始的計畫就是2030年完工,但計畫執行過程當中,因機場流量暴增很大,後續也決議提早為2025年,只是交通部與桃機現在發現用地取得的進度來不及,所以想要恢復為2030年。
 
吳澤成表示,雖然是疫情期間,需求並不急迫,但是疫情不是永久的,不能因此鬆懈,應該還是要加速進行,何況現在第三跑道連工程規劃設計都還沒出來,就要提出展延這樣不宜,應該要等規劃設計完成、發包,並配合用地取得時間後,如果還來不屆時及要展延再來談。
 
第三跑道的進度若延宕過多,最後計畫恐遭工程會列管。吳澤成則說,因為前面都市計畫、環評、區段徵收等剛通過,所以後續用地取得時程,可能會稍微延遲,但拿這理由說要恢復到2030年,這是該做的事情還沒有做好,就輕易地說要恢復到2030年完工並不宜,「應該要全力以赴。」
 
事實上,應由民航局負責的第三跑道蛋黃區的居民安置計畫,將由桃園市政府與營建署協助代辦1200至2000戶,相關進度也備受關注。吳澤成則表示,這些他們都比較慢了一些,第三跑道確實有些作業沒有同時並進,因此也提醒相關團隊,用地取得需要時間,但工程設計可以先進行。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則表示,院長蘇貞昌希望各部會的公共建設都能加速、加快,克服困難,因此也請吳澤成幫忙協調,召開跨部會會議針對各種公共建設盤點進度,只要挹注資源能增加效能的,政府都應該全力以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