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德國擬取消入境普篩?民調逾9成仍支持強制篩檢

#德國 #入境 #普篩 #篩檢 #政策 #寰宇
聯合報編譯張君堯/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疫情延燒,7月開始進行入境普篩的德國目前負荷量達到極限,德國衛生部長斯潘(Jens Spahn)擬取消對返國旅客的普篩,改成對高危險國家返國的旅客實行強制隔離。正式決定將等到本周四與總理梅克爾開會後再行定奪。
 
目前,自高風險地區入境德國的旅客必須出示新冠病毒篩檢陰性的證據,或者在抵達時進行免費篩檢。但德國衛生部長斯潘在與各州衛生部長會晤後表示,在暑假結束後,可能用強制性隔離取代現行措施。
 
德國衛生部長斯潘(Jens Spahn)在與各州衛生部長會晤後表示,在暑假結束後,入境普篩政策可能改以強制性隔離取代。示意圖/摘自Pixabay德國衛生部長斯潘(Jens Spahn)在與各州衛生部長會晤後表示,在暑假結束後,入境普篩政策可能改以強制性隔離取代。示意圖/摘自Pixabay
 
斯潘24日說,如果從政府認定的高風險國外地區返回德國,可能至少要隔離五天,結束後進行篩檢,結果如果為陰性即可結束隔離。這項新政策要等到27日與德國總理梅克爾進行視訊會議後才會有定案。
 
德國政府自7月開始,開放對從高風險地區返國的旅客實行免費普篩,但數量龐大已達到負荷的極限。衛生部發言人表示:「很顯然,在我們這樣實行數周後,馬上就遇到了人員和資源供應方面的問題。」
 
衛生部長會議的負責人卡萊奇(Dilek Kalayci)表示,對入境者的強制性篩檢已經「耗盡了」該州的篩檢資源,衛生部表示,德國的實驗室目前每周需進行約87.5萬次的篩檢檢測,儘管給測試中心帶來巨大負擔,但絕大多數德國人仍贊成強制篩檢。根據德國公共廣播聯盟的最新調查,有93%的受訪者認為這是合理要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