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55

航空城拆遷戶陳情 交長:桃機需第三跑道

#多空 #政策 #交通 #航空城 #第三跑道 #機場

記者李承宇/台北報導

桃園航空城拆遷戶組成的自救會昨天到立院陳情,質疑桃園機場在星港韓等一流機場夾擊下,是否還需要徵地建第三條跑道?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從國家長遠發展來看有必要。

桃園在星港韓一流的機場包夾下,是否還需要興建第三跑道呢?為此自救會昨日特地到立法院陳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桃園航空城計畫,遷徙十八個村、一萬戶,約兩萬六千七百位居民,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徵地案。

桃園航空城自救會質疑,交通部以每年百分之四點九八的客運成長量估計未來桃機的需求,太過樂觀,因為從一九九五年到二○○九年,年平均成長率只有百分之三,沒有必要建第三跑道。自救會也不解,為何二○三○年跑道才要啟用,現在就要開始徵地?立法委員葉宜津質疑這麼早徵地是為了炒地皮。

桃園機場公司企畫暨行銷處長許家瑞指出,桃機前年跟去年的客運成長率分別為百分之十與十一,遠超過百分之四點九八的預估值,也超過全球平均百分之六的成長率。

葉匡時說,桃機運量節節上升,今年可衝上三千萬人次。目前桃機雙跑道,每小時最多可提供五十架次客機起降,預估到了二○三○年,每小時起降將達到七十架次,雙跑道無法滿足需求。

葉匡時也表示,香港機場在規畫第三條跑道,新加坡樟宜機場要建第四條跑道,以機場帶動周邊發展的航空城是世界趨勢,台灣在國際競爭中不能落後。

葉匡時解釋,雖然預估二○三○年第三跑道啟用,但是一般新跑道規畫到興建約要十年,二○二○年前就要完成土地徵收,開始規畫,「炒地皮對交通部沒有好處,但從國家長遠發展來看,桃機確實需要第三跑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