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21

免二次環評 航空城捷運 最快明年底開工

#多空 #地方 #桃園航空城 #捷運綠線 #環評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捷運(捷運綠線)11日經環保署環評審查小組決議,不需進行2次環評,但需進行「補正資料後於專案小組進行第1階段環評再審」;也就是說,已將案件送交通部,明年4月能報請行政院核定。縣府交通局表示,最快明年底可望動工。

台灣人權促進會代表王寶萱(右)表示,交通部選擇的航空城計畫方案,對居民和環境衝擊最大。(陳志源攝)

但桃園航空城自救會11日前往監察院陳情,控訴桃園航空城諸多違法行徑,要求監委徹查。台灣人權促進會代表王寶萱說明,航空城計畫的第3跑道原有3個方案,交通部評估都可以達到目標運量,最後卻選擇對居民和環境衝擊最大的方案,多迫遷9000人、多徵收114公頃的土地,明確違反《行政程序法》中「行政作為應選擇對人民權益損害最少者」的規定。

捷運綠線總長29.3公里,地下12.5公里,高架16.8公里,地下車站、高架車站各10座,路線行經八德建德路沿介壽路至桃園火車站,再從中正路到桃園航空城特定區,又稱航空城捷運。預計民國107年試運轉,114年底全線通車,優先路段110年底通車。

交通局說,第1階段環評「環境影響說明書」,就綠捷開發案可能涉及的環境影響問題,例如空氣、水、振動、噪音、鄰損等,提供調查資料,小組審查若沒問題,就送大會確認,而經過會議討論結果,並不需要進行2次環評,委員要求縣府補充資料。

據了解,綠捷經過路段多為既定道路或是都市計畫道路,經評估認為,對於施工中產生的振動、噪音影響較大,營運後,這些因子都會逐漸減小;而綠捷並未經過埤塘,對生態衝擊較小,雖然有部分路段會經過桃園大圳,但卻是在地下16米處。

交通局表示,綠捷綜合規畫報告書同步報送交通部辦理審查,交通部預計12月底召開委員會審查,等待環評經環保署審查通過後,即可由交通部陳報行政院審查。如果一切順利,明年4月核定工程招標,可望明年底前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