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4

停車格比車短 整人呀

#地方 #花蓮 #停車格 #金三角商圈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在花蓮市區停車,技術可得夠好。民眾反映,花蓮市部分路邊停車格設計過短,停車時必須反覆進出才勉強「擠」進停車格,造成車流堵塞。花蓮市民代表林宗昆實地勘察金三角商圈發現,部分停車格大小不一,最短甚至只有3.8公尺,「簡直是考驗駕駛人技術。」

部分汽車停車格緊鄰機車停車格,車主擔心撞到機車,通常會往前停,超出停車格。(阮迺閎攝)

林宗昆指出,根據營建署訂定的標準,停車格畫設大小長度須達5.5公尺,寬度2.5公尺,依現地狀況可彈性調整正負一公尺,但他實際丈量結果,許多停車格長度不到4.5公尺,最短更僅有3.8公尺,遠短於一般自小客車長度,他呼籲相關單位應盡快改善。

花蓮市一名楊姓民眾揶揄說「我還以為自己技術太差,原來是停車格太短,看來不用重新考照了。」另一名張姓民眾也抱怨,停車格設計太短,導致停車時要「喬」很久,常被後方車輛按喇叭,感覺很不好受,公部門畫設停車格時,應考量周全,才不會便民反成不便。

花蓮市金三角商圈路邊停車格當初由花蓮縣警局交通隊畫設,但民國101年起號誌、標線畫設等業務已移交縣府建設處,建設處長鄧明星說,長度不符規定的停車格,經調查後會重新畫設,縣府責無旁貸,該改的就會改。

縣警局交通隊副隊長廖垂堂表示,當初畫設時有商家反映停車格會影響進出,才會彈性調整停車格長度。不只停車格過短,金三角商圈部分汽、機車停車格相互穿插,還緊緊相鄰,汽車駕駛擔心撞到機車,停車往往超出停車格外。

對此,花蓮市公所建設課長馮獻毅說,當初畫設機車停車格時考量欠周,會檢討改善,目前有人提議將汽機車停車格分區,不僅看起來整齊,也方便管理,但必有商家反彈,「實在有一好就沒兩好」,但無論如何,屆時將召開公聽會聽取各方意見後再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