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2

買不起窩「不是房價貴 是薪水太低」

#多空 #房價高 #薪水低 #房市 #房地產趨勢 #投資報酬率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大台北都會區房價高,買不起房屋成了民怨之首,不少人預期房市十年多頭將走到盡頭,房價面臨下修回檔。不過,專家分析,民眾不願資產縮水,房價易漲難跌,即使房市面臨挫折,也只會緩步修正,房價不會崩盤。

專家分析房市不會崩盤,是因為民眾不願意資產縮水,因此房價難跌,就算房市受挫,也只會緩步修正。(圖/好房資料中心)

聯合報第二屆「財富大講堂」昨天舉行「二○一四房地產趨勢論壇」,由多位專家對談明年房市。

房地產專家田大權表示,其他投資產品的報酬率都不如預期,買股票甚至還會賠本,資金才會不斷湧向房地產,就連銀行也滿手資金,希望將錢借出去。他說,台灣經濟總值有百分之二十七是靠房地產養活,房地產的確是所有產業的火車頭。

不動產代銷經紀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烱輝指出,自從政府停止標售國有地後,市中心土地一地難求,但國內購屋需求並沒有降低,加上奢侈稅閉鎖兩年,導致供需不平衡,才使房價持續上漲;只要沒人願意賤賣房屋,房價就很難下跌。

永慶房產集團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分析,台北市一年的建照數量不到五千戶,顯示台北市供給量真的非常稀少,甚至因為缺乏土地,到處都可見到「鳥籠建案」,這樣的情形將成為常態。他說,無論未來房市走勢如何,讓人買得起的房屋總價將成為市場主流。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表示,十年來全台房價漲了一倍,不過以十年一輪的角度來看,這波房市將走入新的局面。他說,嬰兒潮第二代的首購族以及銀髮換屋族需求仍強,房市每年將成長百分之三到五、穩健向上。

住宅市場穩健盤整,商辦市場則面臨挑戰。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分析,今年因為政府限制壽險業買不動產,導致商用不動產市場至少萎縮三成;不過,隨著利率緩步上揚,預期商辦未來租金報酬率應可提高至百分之三,商辦售價持平、租金健康上揚,明年整體市場樂觀。

北市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說,「現在的問題不是房價貴,是年輕人薪水真的太低了」。他表示,政府在房地產市場中仍是政策的規畫者,以蘆洲重陽重劃區來看,以前是貧瘠的土地,但經過重劃後不僅環境漂亮,房價也跟著高漲,是全民之福,政府會積極改善環境、建造更多青年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