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81

航空城徵收 議員憂大埔案翻版

#多空 #航空城 #土地徵收 #老農 #空城

記者甘嘉雯、楊宗灝/桃園報導

大園老農呂阿雲趁兒子北上陳情之際喝農藥自殺,縣議員許清順13日率領蘆竹鄉山腳村居民,質詢縣長吳志揚,桃園航空城徵收日後是否會成為苗栗大埔事件翻版?議員當場遞陳情書,要求縣府保障住的安心。

為民陳情縣議員許清順(左)遞交陳情書給縣長吳志揚。(記者甘嘉雯/攝影)

另外,針對某平面媒體報導呂阿雲因航空城土地徵收仰藥輕生,長子呂文聰昨澄清,從未說過父親的死和縣府無關的話,家屬並發表3點聲明,更駁斥該報亂造謠,「都沒問過我,怎麼能這樣寫?」

聲明稿第1點內容指出,呂文聰從未向桃園縣政府及任何記者,表明「父親的死,我不會責怪你們」或「父親之死與航空城無關」等不實內容。

第2、3點分別為「本人認為父親呂阿雲自殺的主要原因為航空城計畫徵收所造成」,「胞弟呂文忠由桃園在地聯盟、台灣農村陣線、桃園航空城自救會陪同,代表呂家對外發言,是經過家屬討論決定後之分工。今後,呂文忠先生之發言繼續代表我們家屬的想法及意見。」

呂文聰強調,目前對外都由弟弟呂文忠代為發言,除表達對該報不實報導不滿聲明外,其餘都不想多談。

縣議員許清順昨在議會質詢表示,蘆竹鄉航空城山腳區目前屋價1坪30多萬,若土地遭徵收,補償費用若到南崁地區購屋,連10坪都買不到,且該地區許多民眾在機場捷運進行時土地就徵收過,航空城計畫啟動,居民將受到2次徵收。

數10位盧竹山腳地區鄉親昨來到縣議會陳情,居民表示,他們只是想要有個完整安心居住的地方,若無法原地保留,範圍內的工廠是否也能比照辦理。

桃園航空城面積約6000多公頃,有3073公頃會徵收,縣長吳志揚表示,除非在第3跑道、影響飛安之地,縣府一定傾聽民意,在召開的100場說明會中,蒐集民意。

由於擬定機關為內政部,民眾如有通盤性問題及意見,縣府也會以機關身分陳情。縣地政局長林學堅表示,有關住戶原址保留問題,將向內政部都委會陳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