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中捷綠線累積虧15億 盧秀燕:大眾運輸虧損也要做

#中捷 #綠線 #交通 #捷運
聯合報記者余采瀅、劉柏均/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通車1年多,累積虧損已近15億元。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在市政會議表示,大眾運輸工具即使虧損也要做,中捷通車後基於防疫,不追求運量,台北捷運1年虧損50億、桃園機場虧損上百億,「我們還算小巫見大巫」。盧也向中央喊話,趕快核定捷運藍線。
 
台中捷運112年度事業計畫草案昨送市政會議審議通過,將送議會審議。中捷表示,通車迄今已累計超過900萬搭乘人次,明年可望排除疫情因素,日運量目標為5萬人次,全年運量預估1800萬人次,明年全年虧損可減少為7.23億元。
中捷表示,通車迄今已累計超過900萬搭乘人次,明年可望排除疫情因素,日運量目標為5萬人次。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捷表示,通車迄今已累計超過900萬搭乘人次,明年可望排除疫情因素,日運量目標為5萬人次。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審計處指出,中捷綠線通車迄今,累計虧損擴大到14.95億元,已占資本額59.8%,除受疫情衝擊,開源收入也不足。盧秀燕昨表示,中捷通車後碰上疫情,重視防疫不追求運量,「即使虧損也要做」,就像教育一樣,不能只看會不會賺錢,這是必要投資在市民身上的重要政策。
 
疫情趨緩,中捷運量也回升。中捷統計,通車迄今到8日,累計運量達916萬人次,即將突破千萬;盧秀燕強調,中捷排除萬難通車,疫情期間仍快突破千萬人次,加上台中只有一條捷運,真的不簡單;她籲中央盡快核定中捷藍線,市府早日動工,捷運愈多市民會更方便。
 
民進黨議會黨團幹事長周永鴻說,中彰投生活圈400萬人,才能撐起台中捷運路網,要扭轉虧損,藍線得快動工,橘線、紫線得加速規劃,但盧上任後更改藍線路線,導致進度延宕,興建成本也增加,迄今無法開工。
 
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說,中捷綠線2015年趕工造成4死工安意外,反而造成更大延宕;藍線綜合規劃去年3月已送中央審查,現在的路線是地方公聽會共識,只要中央核定就可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