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承包商找里長當保證人 租地問題在侯友宜前爆氣

#里長 #保證人 #租地 #侯友宜 #鶯歌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李定宇/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下午前往鶯歌行動治理,尖山里長陳怡潔說道當地進行下水道工程,承包商要求里長當租地保證人遭拒後竟反酸里長「是不是地主沒投票?」讓里長氣得直接在會議上向侯友宜當面控訴。水利局則表示,因廠商有材料進駐因此必須租地,地主員要求找第三人公證,里長拒絕後地主也未多有一件同意出租,問題已經解決。
 
侯友宜昨下午率市府團隊至鶯歌與20位里長舉辦行動治理座談,會中討論都市計畫變更、道路拓寬以配合地區更新發展,以及重劃區公有土地興建多目標使用場館等議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下午前往鶯歌行動治理,尖山里長陳怡潔(圖左站立者)表示當地進行下水道工程,承包商要求里長當租地保證人遭拒後竟反酸里長「是不是地主沒投票?」讓里長氣得直接在會議上向侯友宜當面控訴。記者李定宇/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下午前往鶯歌行動治理,尖山里長陳怡潔(圖左站立者)表示當地進行下水道工程,承包商要求里長當租地保證人遭拒後竟反酸里長「是不是地主沒投票?」讓里長氣得直接在會議上向侯友宜當面控訴。記者李定宇/攝影

 

 

 

 
陳怡潔向侯友宜表示,鶯歌八德路、中正二路長期飽受淹水之苦,日前終於推動下水道建置,但承包商為了租地卻要求里長當保證人,里長拒絕後還被酸「是不是地主沒投票給我?所以里長不當保證人?」里長認為下水道工程是市府與承包商的承攬契約,不應是里長擔任保證人,因此氣的在現場直接向侯友宜抗議。
 
水利局則在現場立即回應,表示因為廠商有材料需要進駐,因此需要租地放材料,地主則要求有第三方公證人,里長拒絕後與地主說明,地主無更多意見就租地使用,問題已經解決。
 
另「公八公園地下停車場」因中央未同意補助恐怕將延後施工,市議員蘇泓欽認為,停車場經費從3.7億暴增為6.3億元,就連捷運工程費用也沒漲得這麼誇張。里長則說停車場向中央要求補助又沒下文,取消地下化改為平面停車場引起民眾不滿。建國里長林清得表示,侯友宜曾承諾停車場沒問題,結果拖到現在經費爆漲,民眾無處停車、警察卻持續拖吊,暗酸警察局相當認真。
 
侯友宜則表示,市府做不好就自我反省、檢討,難免做得不周全將持續改進,常跟局處長分享被民眾罵只是剛好,重要是把事做好,要互相協調、溝通更要體諒。
 
鶯歌區長施明慧表示,透過歷次行動治理會議已完成包括尖福公園、孫龍登山步道、外環道改善及鶯桃路淹水改善、永吉公園天幕球場、建國國小通學廊道、火車站前人行步道,以及鶯桃路668巷東門溪障礙物清除整治等多項地方建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