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37

25年華廈被唾棄到不行!「這原因」竟養出最大致命傷

#中古 #華廈 #空屋 #屋齡 #結構 #居家 #郭紀子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買房時要注意的眉角非常多,以中古屋來說,必須要重視屋齡老舊可能影響房屋結構,此外,若遇到長期處於「空屋」狀態的房子,這時要顧慮的問題可就沒這麼簡單。
 
一位民眾就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中表示,最近看上一棟屋齡25年華廈的3樓,但屋主買了25年都沒人住過,如果要接手的話,應該要注意哪些屋況?
 
網友想買25年沒人住過的華廈卻被勸退。圖中建物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攝
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攝
 
其他網友紛紛點出空屋問題所在,並提醒原PO該注意的事項,「沒人住又25年,感覺都沒有陽氣了」、「25年都沒住過?當陰宅在養嗎?」、「往後電梯壞了可就是大事了」、「晚上注意看看鄰居會不會太吵,有可能因為太吵才沒住的」;不過也有人認為這種房子很棒,只要稍微整理一下就能住了。
 
台大土木工程學系博士郭紀子表示,房子若25年都沒人住,首先要了解真正原因為何,例如是否曾經是輻射屋。輻射屋主要發生於民國71至73年間建造或完工之建築物。過去有輻射屋沒被發現,住戶居住若干年之後才知道,因此搬出空置。
 
另外還要注意房子是否已有結構性問題。房子空著太久沒人住,容易長期疏於維護、修繕,本來的小問題,可能會快速惡化成大面積損壞的現象。尤其老房子很多會發生鋼筋裸露問題,未及時處理,可能會影響到結構安全。
 
郭紀子指出,長期沒人住的空房,由於緊閉門窗,導致空氣不流通、光線不足、陰冷潮濕,為各種黴菌、微生物、蟲類滋長提供良好還境,持續在室內累積,幾乎不可能沒有壁癌,家具、裝潢材料、建築材料會慢慢地被腐蝕、蛀咬。各種附屬設備容易因長期不使用而生鏽或故障,如電氣設備、給排水設備、消防設備、空氣調節及通風設備、廚房設備等都會發生問題。
 
最後郭紀子也提醒,民眾若要購買這類型的房子,最好挑選未經整修裝潢的,這樣才能看到真正原始樣貌;至於重新裝潢過的房子,可能問題已解決,但也可能是被掩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