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78

不用再繞到暈!新北取消「一戶一車位」限制

#地方 #預售 #交通 #停車位 #停車場 #坍塌 #都市設計審議原則 #城鄉局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新北市去(2020)年發生2件因建立地下室,而造成鄰路坍塌的悲劇,新北市城鄉局近日修訂都市設計審議原則,解除建案1戶1車位的限制,最快今(2021)年初公告適用。
 
為避免大量人口移入造成交通壅塞問題,過去新北市規定「1戶1車位」,要求每戶必須要有一個車位,希望社區的停車問題不要外部化,使得許多建商為了符合規定,不斷往地下挖。
 
為避免挖到路面坍塌,新北市解除建案1戶1車位的限制。示意圖/摘自Pixabay
示意圖/摘自Pixabay
 
不過,去(2020)年7月新北市永和文化路曾有建商在挖地下停車場時,因牆壁連續漏水問題而發生坍塌事件,1個多月後板橋文德路也發生地基塌陷的危機,因此新北市城鄉局打算取消此規定。
 
新北市城鄉局都市設計科長李淑鈴表示,依照規定只要開挖超過12公尺、土地面積達6000平方公尺或樓地板面積3萬平方公尺,就要進到都審程序。
 
李淑鈴強調,雖然限制取消,不過在審議過程還是會根據現況考量,如果周邊停車位不足,社區還是要滿足停車需求,全案最快今年初公告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