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298

屋齡超過這年限趁早賣出下車? 內行曝:視「個別情況」而定

#屋齡 #中古 #租售 #轉手 #居家 #通膨 #換屋 #多空 #租房子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發文,提到自家有間屋齡超過30年的中古華廈,擔心房子越舊,以後要修繕的部分就越來越多,也怕將來沒有多餘的維護經費,還提到舊社區有很多問題沒辦法解決,管委會也不管事,因此考慮賣掉。
 
不過,原PO的想法遭到家人反對,家人認為房子「賣了就買不回來了」。原PO表示,目前多數人無論是買房或租屋,都不喜歡屋齡太高的房子,雖然能了解家人不想賣的原因「通膨的關係,物價房價越來越貴」,因此詢問網友們的意見「中古屋的社區大樓、華廈,是不是屋齡過30後早點賣比較好?」
專家提醒,老齡房屋最大的問題,就在於結構安全性及居住的舒適性。圖/取自Pixabay
老屋,空屋,老房,舊房。圖/取自Pixabay
該篇貼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如果房子是老一輩努力賺來的,也有感情了,很多老房子都是老一輩走了,才處理的,就別在現在討論,自己去買一間就好」、「地段的前景性才是要考慮的重點」、「你可以一直換新的,但是你會越換越偏僻」。
 
至於原PO提到的老屋問題,不少網友認為,實際還是要看個別老屋的狀況,即使是新屋也不是沒問題,「老房子蓋得好,不會漏水還禁得起地震的考驗!我有間房子就是這樣」、「新房子問題不會比舊的少喔」。此外,網友提醒,賣屋時要先想到賣出後自己和家人的居住問題。
 
另外還有網友提出,若真不滿意持有的老屋環境,可先出租比較划算,之後再拿租金做其他打算,「擔心的話出租就好」、「房子賣掉真的要花更多錢才買的回來,所以好地點我寧願出租,等重建」、「建議不賣就出租,或是再去增貸頭期款出來再買一間,然後拿出租的收益去繳新屋房貸」。
 
品嘉建設董事長胡偉良曾提到,老齡房屋最大的問題,就在於結構安全性及居住的舒適性,由於使用年限的問題,一般這種房子的價值有限;其次就是這些老齡房,基本上沒有再轉手的可能,所以只能等改建或都更。等改建成功,老屋變新屋,除結構安全性增加外,居住的舒適性也大幅提升,是非常值得投資的標的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