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27

炒房恐變本加厲?他洩「這些條件」會降價…網戳現實面:不可能便宜!

#政策 #炒房 #打炒房 #投資客 #建商 #中古 #預售 #中古屋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內政部推動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法,是否可於9月立院開議捲土重來頗受市場矚目,不少人相當擔心,倘若最後真的修法止步,炒房行為恐變本加厲,因此相當糾結現在買房究竟是處於高點抑或是低點?
 
日前有民眾在房產論壇表示,最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以自住來說,如果確定之後會再換更大間的房子,那第一間房子究竟該買在高點還是買在低點?原PO舉例,假設現在花1000萬買了一間房子,之後換房的時候漲到1500萬,表面上賺了500萬,但換的2000萬的房子也相對漲到了3000萬,等於要多花500萬去買;但換言之,如果現在花1000萬買了一間房子,之後換房的時候跌到500萬,表面上虧了500萬,但一開始2000萬的房子也相對跌到了1000萬,等於還省了500萬去買。
不少民眾擔心,倘若9月修法止步,炒房行為恐變本加厲。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
房市蒙上一層陰霾。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
原PO表示,最近有買房打算,但長輩一直勸再等等,信誓旦旦表示房價會降下來,讓他相當苦惱。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議論,並點出現實面,「重點是你的房價跌,別人的房價不一定跌,同區域也會不一樣,就算同棟同層不同戶,光是面向不同價格就有差了」、「長輩年輕的年代,房價沒那麼高啊,以過去的價格來看今日的價格,就是買不下去,房價會不會降還是要看區域,通常你看上眼的,別人也會想要,最後就變成價高者得」、「如果你是要買中古屋,除非對方急需用錢,不然基本上差異不會太大,如果買新房子,那就更不可能變便宜,因為建商最終的目的就是要賺錢」、「若認為現在是高點(未來會跌),就先不要買太大(太貴)的房子,保留一些潛力,未來跌價時可以換更大的;反之,若認為現在是低點(未來還會漲),就乾脆一次到位」。
 
消基會房委會委員張欣民表示,「房價跌不跌」這預測意義不大,若是真的會跌,也可能是5年,甚至10年以後,與其如「等待果陀」般的等待,還不如早買早享受人生,況且一個人人生有多少個10年可以等?張欣民分析,買房是要長住,短期房價可能高低起伏,但跟自己都沒有關係。既是要長期居住,房子買在自認的高點又何妨,因為拉長來看,是不是高點也很難判斷,而家人住在新房子裡的溫馨與幸福,更是無法用金錢與數字來衡量。
 
張欣民說,若真想要撿便宜,那得往推案量大或新興重劃區尋找,畢竟等待機能成熟需要更多的磨合期,降價幅度才會明顯,至於搶手的黃金地帶,不太可能便宜,因為建商、屋主當然不會希望自己少賺。
 
房產專家胡偉良也表示,下半年房市新成屋與成屋的漲幅與議價空間較小,真要說會跌價,就是以中古屋為主,主要受景氣的影響,資金缺口變大時,若是急著出售,自然會被砍價的機會大,價格就會往下跌,所以買房民眾有機會撿便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