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52

中共環台軍演「準備撿便宜房」? 專家翻出「歷年買賣移轉棟數」:埋下房市泡沫化因子

#多空 #政策 #打炒房 #裴洛西 #中共 #軍演 #歷年買賣移轉棟數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落幕,不過中共仍對台海周邊6區域實施軍演,台海情勢持續成為國際關注焦點。
 
據報導指出,解放軍在8月4日中午12點到7日中午12點,在台6個海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地點分別位在苗栗西北部外海、基隆市北部及東北部海域、高雄市西南海域、屏東縣南部海域及花蓮東部太平洋海域等地。其中共有18條國際航路受到影響,每天將有300班架次國際航班、3天900架次受影響。
 
中共軍機擾台,就有民眾期待房價能因此下跌。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高房價時代來臨,讓不少民眾望屋興嘆。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對此,網購達人486先生發文表示,「準備好買房了嗎?若共軍真的針對台灣軍演,肯定會有一波的逃難潮逃亡國外,到時我們就有便宜房子可以買」。此番言論,引發網友熱議,但大多數民眾無感直呼「我不信房價會跌」、「已經習慣了」。
 
消基會房委會委員張欣民攤出數據解讀,坦言今天(4日)開始中共在台灣周圍展開軍演,不禁讓大家擔心以及聯想到1996年飛彈危機,但是令大家訝異的是當年全台房屋交易量不減反而大增。根據官方統計數據顯示(除非是數據有誤)1996年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達到508,748棟,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紀錄!
 
張欣民表示,1995年與1997年則分別創下史上第二高及第三高紀錄,若從統計數據來看戰爭並沒有造成民眾購屋置產行為的萎縮比較合理的解讀有兩種。
 
一、戰爭的恐慌確實造成市場大洗盤
 
有錢人用腳投票移民他去,拋售手上資產,中產階級無力他想,勇於低接(事後證明他們都是贏家)有賣有買才會有交易量。
 
二、實施容積管制的搶照及搶建潮所造成的
 
由於政府宣布將全面實施容積管制,業者及地主為搶容積而搶建照造就了連續多年的新建物移轉潮,也埋下後來幾年房市全面泡沫化的因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