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259

夫妻看上31年公寓頂樓 網列「海量地雷」勸世:想都不用想直接跳過

#多空 #理財 #租售 #中古 #公寓 #換屋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現今房價越來越高,想買房得比過去掏出更多銀彈。受限於預算,不少購屋族會選擇購買價格相對親民的老舊物件,此時坪數大、無公設的公寓就成了熱門選項。但買老公寓伴隨而來的諸多問題,在下手前必須做足功課。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買房賣房攏滴+」中表示,最近跟太太看上一間屋齡31年的公寓,坪數、格局為37坪、3房2廳2衛,樓層為4樓最頂樓,無車位、無電梯,打算年紀大一點再換有電梯的物件。雖然抱持「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態,但仍擔心再過1、20年後換屋,屆時屋齡逾50年的公寓會不好脫手。

 

網友想買公寓頂樓,遭多數人勸退。圖中建物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Sway分享從房屋外觀判斷社區好壞的4種方法。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該則PO文引發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列出老公寓各種缺點,「漏水的可能性高」、「沒電梯、沒車位完全不考慮,以後很難脫手,老公寓問題也很多」、「運氣好真的是整理過了,運氣不好就是住進去後還要整理一次」、「漏水問題,公寓樓梯間小,很多家電,家具沒法搬上來,現在沒電梯寧可不賣了」、「頂樓,又是老舊公寓頂樓,想都不用想直接跳過」、「真有勇氣啊!買完你的煩惱會更多」。
 
不過仍有過來人認為,買老公寓最關鍵的還是在於地段,「地點夠好,什麼都不是問題」、「公寓就是先看地點了」、「民生社區屋齡40年以上一坪都70萬以上,所以地段,還是地段」、「台北天母的公寓,40多年,每坪60幾萬一樣搶到翻,秒殺的比比皆是,重點還是地點+發展性」。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認為,選擇老公寓的買家,多半不是出於都更危老議題發酵,就是看準出租收益。但他也提醒,若是以自住需求買老公寓,由於房子折舊特性強,可能面臨修繕問題,甚至會有結構公安疑慮,應該審慎評估需求。再加上屋齡老舊,每坪裝潢費用可能高達10萬元,尤其尤其公寓通常缺乏專人管理,居住安全與舒適度可能打折扣,這些環節也要納入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