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9

還沒都更房價為何先漲起來? 網曝「這差異」恐藏陷阱!

#陽台補登 #陽台外推 #違建 #地方 #中古 #都更 #公設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持有老公寓等待都更,卻因為整合困難進度仍舊遙遙無期,但若剛好又有換屋需求,專家提醒可別忽略透過陽台、公設補登及建物分割等方式,提升老屋現有價值。
 
若以老公寓陽台補登坪數1~3坪來算,在台北的物件房價就可多增長百萬元左右;但也有網友討論「陽台補登」與「陽台外推」的差異性,甚至後者讓整體物件房價沒提升價值,反而還成了拖油瓶。
 
老公寓還沒等到都更總價卻先起漲,與坪數「補登」有很大的關係。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老舊公寓陽台補登。(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民眾討論「請問陽台外推是否適合購入?」讓不少網友看得是直搖頭,「就是違建!」、「陽台是避難空間 ,外推後遇到緊急事件剛好GG」、「我絕對不買,陽台是被法規規定要用逃生的,買一個房子逃不了生,幹嘛!」、「台灣的房子至少有一半陽台外推」。
 
對此,房市專家Sway表示,不少人為了增加室內空間,會將「陽台外推」,但事實上,陽台是非常重要的設計,外推不但可能造成鄰居漏水,在發生火災時,沒有陽台可以隔離火場,非常的危險。
 
他說,外推的陽台,房價一坪至少跌5萬;另外也有人買了陽台外推的老屋後,室內空間看起來很大,房子裝潢時卻因為被告知是違建不能蓋,因此又要花上一大筆費用恢復,反而得不償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