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48

伸縮陽台好厲害! 不過柯p表示...

#新奇 #伸縮陽台 #柯文哲 #陽台外推 #露臺外推 #違建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一個可以逃望遠方風景的陽台,在寸土寸金的台北都會區,是每個小資族的美好夢想,如果可以擁有這種「伸縮陽台」,一樣的房價或租金,卻可以擁有更多的空間。不過,根據台灣關於陽台外推等違建相關規定,加上台北市長柯文哲拆違建的速度與決心,想要在台灣擁有這樣的設施,恐怕還得再等等。

伸縮陽台不用時是落地窗,打開就變成休憩的小天地。(圖/擷取自Fubiz)

伸縮陽台不用時是落地窗,打開就變成休憩的小天地。(圖/擷取自Fubiz)

這款伸縮陽台,是由荷蘭開發團隊bloomframe所設計的機械式外推陽台,獲得國際多項設計大獎,平日不用的時候,看起來是一大面的落地窗,但是如果天氣好的時候,突然想要耍個浪漫,在陽台上看書、喝紅酒、與朋友聊天,只要輕輕按一個按鈕,陽台就會緩緩向外推出,多出一個可以休息的小天地。

該陽台可以承受6~7人的重量,就算是在高樓層也沒問題,陽台外觀也可以自己選擇使用透明或不透明的材質,一方面可以欣賞360度的美景,另一方面也不用春光外洩。許多台灣網友看了這樣的設計,都紛紛表示很想在自家也裝上一個。不過,也有網友提醒,在好發地震的台灣,這樣的設計不知道夠不夠安全,會不會破壞房屋結構。

設計規設計,以目前建築相關法規,對於陽台、露臺外推的規定就十分嚴謹,尤其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之後,對於違建的管理與拆除都更加嚴格。所謂露臺外推,是指平台上方原本無遮蔽物,卻私自加裝遮雨棚或是牆壁;而陽台外推,則是平台上方原本有遮蔽物,卻拆除陽台外牆,將陽台空間變更為室內空間使用,這兩種都會被視為違建。因此想要嘗試伸縮陽台,恐怕得等到相關法規出爐,才會比較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