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29

新北多元都更目標衝550件!住都中心明年1月成立

#地方 #政策 #都更 #多元都更 #550件 #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 #三環六線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都更三箭政策,包括「捷運蓋到哪,都更做到哪」、「主幹道沿線都更,讓城市風貌改變」、「以防災角度,優先協助危老建築都更」等措施,持續推行也在過程進行改善、優化;22日新北市舉辦城鄉論壇,新北市城鄉局長黃國峰指出,新北市政府的多元都更目標,希望在2022年累積核准數達550件。
 
新北市目前403萬人口,而多數人口多集中在新北市的西北、西南地區,黃國峰說,新北整個城市發展,像是交通壅塞、綠地較少、高樓大廈多,以及許多建物屋齡老舊、生活與都市空間、環境品質…等都必須再作努力與加強。
 
新北市政府多元都更目標,希望在2022年累積核准數達550件。圖/新北市城鄉局
新北市政府多元都更目標,希望在2022年累積核准數達550件。圖/新北市城鄉局
 
黃國峰表示,新北市在捷運交通網持續大力建設,三環六線的推動、興建,希望串起北北基桃約一千萬的人口,帶動1700公頃整體開發區的發展、都更的推動,藉助捷運網絡與便捷大眾運輸提升區域繁榮、整體機能、商業活動與人流。
 
至於新北市的多元都更政策,包括透過一般都更、危老重建、防災都更、簡易都更、整建維護等,以及公辦、民間辦理都更雙軌進行,目標在2022年累積核准數達550件,至今年11月底,多元都更累積核准案已有437件。
 
黃國峰指出,為了提升都市機能、公共利益,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已於今年八月成立籌備處,明年1月初就會正式成立,將引進相關領域專才,採企業化經營管理模式,更帶動新北都更的能量;此外,未來希望都更實施者可兼顧公共利益,提供公設設施包括托老托幼中心、青年社宅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