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鶯歌老街頻自摔 議員促整治路面

#地方 #鶯歌老街 #路面 #交通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蔡雯如/新北報導
 
鶯歌老街尖山埔路、重慶街等路面為花崗石材,雖然美觀,但凹凸不平、防滑效果極差,近日陰雨綿綿、路面溼滑,已有不少機車騎士自摔。在地里長、居民抱怨每次事故發生後的噴砂止滑「根本治標不治本」,在地議員呼籲市府運用三鶯文創整合計畫經費改善道路。新北市城鄉局表示,今年底將召開地方說明會,改善易滑路段,整治出符合老街意象的安全道路。
 
「這條路超級不友善!鶯歌國小義工前陣子才摔斷手腳。」同慶里長張素燕表示,尖山埔地磚路雖是行人徒步區,但汽機車在清晨、晚間、非假日時段仍可進入,路面磨平後,每逢下雨就有里民摔跤,12月份至今已知事故就有5件,甚至有義工摔斷手腳,連自己也在這邊摔倒2次。
 
鶯歌老街路磚凹凸不平、止滑效果不佳,常有民眾自摔,在地人士都希望路面盡早改善。圖/翻攝臉書
新北市府計畫在鶯歌陶瓷老街打造統一店招示範區,協助老街轉型。(葉德正翻攝Facebook)
 
張素燕說,陶瓷觀光街只要求友善道路,但每次事故發生後只以鋼珠噴砂處理,路面鬆動問題更嚴重,建議路面可用水泥壓花處理,既美觀又好走。
 
廖宜琨表示,陶瓷老街地磚路不只機車會自摔,連行人有時也會摔倒,因此曾向市長侯友宜提出,將地磚整修納入三鶯文創整合計畫,也獲得市長同意。
 
城鄉局表示,評估後認為若重新規畫鶯歌老街地磚,恐破壞整體意象,但針對非徒步區、打滑、傾斜路段目前已計畫改善,年底將邀集養工處、地方里民、文史工作者等召開交流說明會,討論道路限速、路面易滑、人行道佔用等問題,屆時將整理出具體方案,配合鶯歌下水道工期施作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